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车驾管ATM机”(图)

来源: 宁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8-08-07 16:28  点击数: {{ pvCount }}

 

近日,一套崭新的自助照相亭和自助制证机亮相福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自助服务大厅,立刻就吸引了大厅内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上前使用。自助照相亭和自助制证机集人像采集、人像识别、后台数据比对、智能判断证件资料准确性、扫码支付等功能于一身,可为前来办理补证换证业务的市民提供自动化打印驾驶证、过塑、出证、缴费等服务,进一步推进了支队车驾管服务模式由集中式、柜台式、被动式向远程式、自助式、主动式的转变,不折不扣兑现福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承诺。

为确保自助照相亭和自助制证机的顺利投放,前期支队精心策划,严密组织,从人、财、物、技术以及必备服务项目等方面,形成可行性材料,为自助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为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行和“自助”作用的有效发挥,达到真正便民的效果,支队对引导员进行了培训,由车辆管理所负责做好机器的日常维护工作。

经过深入细致地调研和紧锣密鼓的筹划、准备,7月30日,自助照相亭和自助制证机开始投入使用,办事群众反映良好,被办事群众亲切地称为“车驾管ATM机”。自助办理业务时,群众仅需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卡器验证身份并进行“人证比对”后,即可“一站式”完成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证换证、信息修改、近照更新、非本人机动车备案等车驾管业务的办理。自助照相亭和自助制证机的成功应用,免去了以往窗口业务办理中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相关表格以及审核证件真实性等繁琐程序,群众从提出业务办理申请到领取证件不超过10分钟时间,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入使用3天以来,已为近50名市民提供制证拍照等服务。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