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厦门市公安局举行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二期建设启动仪式(组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8-08-28 17:02  点击数: {{ pvCount }}

 

 

    8月21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e政务”便民服务站二期建设多元布点和三大新功能模块上线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巡视员刘峰主持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卫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余兵,蚂蚁金服集团总裁邹亮以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行政服务中心、财政局、交通局、人社局、经信局,各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企业的领导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曹卫国副局长代表厦门市公安局致辞,指出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事项目,也是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去年9月底一期试点工作启动以来,“e政务”便民服务站已实现了67项全流程自助政务服务,共服务群众近20万人次,被群众亲切称为“家门口不打烊的政务服务窗口”。他表示,下一步“e政务”便民服务站的站点将拓展到200个,站点分布将延伸至地铁、BRT站点,公安窗口和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将更加多样,导服队伍将更加规范,它们将成为我市政府部门为民服务、展示形象的窗口,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e政务”便民服务站二期多元布点及新功能上线,三位市民群众分别体验了“自助非税移动支付”“网证支付宝申领使用”“交管122刷脸登陆”三大新功能模块,这些新功能均在全省率先实施。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由便利店员工、窗口工作人员组成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