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首创服务台胞落地办证“即办即通”新模式(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4-12 16:38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助力平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桥头堡,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许标旗的具体指导下,区公安局首创台胞口岸落地办证“同窗服务、即办即通”以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现场加签、即办即通”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方便两岸人员往来。  

区公安局以更好服务台胞为导向,着眼通关流程再造,主动加强与平潭边防检查站协作,联手破除部门壁垒,创新推出台胞落地办证“同窗服务、即办即通”服务新模式。即:将公安出入境发证环节前置到边检智能验证台,通过“同窗服务”,形成“受理—收费—领证—边防查验”一站式服务闭环,实现了“出证即查验,查验即通行”。

新的服务模式的实施,改变了以往台胞申请口岸落地办证时,需到公安出入境口岸办证窗口和边检查验窗口重复排队的通关流程。使得台胞申请口岸落地办证后,即可同步领取证件、查验通关,耗时由原来的约25分钟压减至现在的5分钟左右,通关效率提升了80%。4月10日中午,首批申请口岸落地办证的台胞对平潭公安出入境推出的服务新模式给予充分好评。

同时,针对大陆赴台居民经常性出现通过边防查验时发现未办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导致无法通关、延误旅游的情况,区公安局在澳前码头口岸出境大厅专门配置了2台赴港澳台旅游自助签注一体机,实现了持有效入台证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现场加签、即办即通”,为赴台大陆旅游提供便利,展示了对台交流“两岸应通尽通、平潭先通”的新作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