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手机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初见成效(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4-28 16:14  点击数: {{ pvCount }}

 

4月15日起,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率先在全国开展手机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截至4月25日,全省已有26620人次通过手机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体验到了公安出入境高效率、便利化服务。

手机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依托“出入境证件邮寄”线上服务系统进行办理。该系统由省厅出入境管理局联合邮政速递部门共同研发,办证群众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福建邮政EMS”微信公众号,扫码出入境业务条形码,填写证件邮寄地址,邮费电子支付,即来即办即走。证件邮政速递信息实时交换到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出入境受理窗口可实时查询、掌握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办理情况。系统人机交互友好、操作便捷,邮费自动结算,用户参与高、体验性强,深受办证群众好评。便民服务新举措实施后,邮政速递服务实现全流程可视化管理,办证群众可在个人中心查询证件办理状态及物流信息,同时将关键节点主动推送,提升群众业务办理体验。

实施手机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邮政速递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出入境网上服务覆盖面,是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的新举措,进一步满足了办证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缩短了办证等候时间,提升了办证体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