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福州

市公安局领导到长乐、马尾和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并慰问民警辅警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11  点击数: {{ pvCount }}

  

  10月6日至7日,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玉安带领治安支队有关领导,先后深入长乐区和平古街、南澳海滩和华良染整有限公司,马尾区船政格致园、区公安局新办公大楼、高速福州东出口,市局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转达省领导到市局检查督导国庆安保维稳时的讲话精神,并慰问值班执勤一线民警辅警。

  在和平古街、南澳海滩、船政格致园,施玉安副局长实地查看景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当地公安机关和景点主管部门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国庆期间游客流量特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国庆假期游客流量特点,充分发挥社会治安五级巡防机制效能,加强巡逻防控,落实防护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华良染整有限公司,施玉安副局长查看了发生火灾事故的车间现场,仔细询问事故发生的原因,详细了解善后工作。他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深入剖析发生的原因,做好问题整改,属地公安机关要主动扛起监管责任,切实严防死守保安全,杜绝发生类似事故。

  在马尾区公安局新办公大楼,施玉安副局长查看了区局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听取区局新址运行情况,对区局新址搬迁致以诚挚祝贺。他要求,要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结合区局警力配置情况,做到集约化、专业化用警,严密落实重点人员列管列控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安全。

  在高速福州东出口,施玉安副局长查看了公安检查站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节日返程交通流量态势和安保勤务安排。他指出,公安检查站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道重要关卡,要在加大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查站的实战效能。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施玉安副局长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探头详细了解了各进出城高速路口、城区各堵点、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周边等部位道路交通流量态势。他要求,全市交警部门要善始善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保障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认真落实关心关爱民警政策,保证民警调休补休,确保民警身心健康。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