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宁德

福安公安开展“反诈+”流动宣传便民服务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8-26 15:58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家福安、一生长乐”的殷切祝福,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防诈反诈安全意识。8月24日上午,由福安市公安局第二党支部牵头,巡特警、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党支部成立的福安110支部联盟在阳头疫苗接种点、富春公园等地开展“反诈+”流动宣传便民服务。

  福安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巡特警、反诈联席办、户政、辖区派出所等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运营商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本次福安110支部联盟“反诈+”流动宣传便民服务。活动中,福安110支部联盟利用疫苗接种点、公园人口集中及人流量大的特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及宣传手册3000余份,引导群众安装“金钟罩app”、“国家反诈app”400余人次,过程中,发现2人被识别为高危人员,工作人员重点向此2人讲解防诈、反诈知识,并引导群众关注福安公安等公众号,向群众发放印有相关防诈标语、防诈案例的扇子、纸巾盒、环保购物袋等小礼品,进一步进行反诈宣传。活动中,耐心向群众讲解近期多发且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及主要特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同时,便民宣传服务队中的户籍民警还专门为群众开展预约服务,户口业务咨询等,赢得群众赞誉!

  与此同时,福安110支部联盟反诈背包流动宣传队40余人,分组分别到锦湖小区、钱隆首府小区、阳头菜市场、京都菜市场以及沿街商铺等地进行细致的防诈、反诈宣传,该宣传服务队还采取反诈宣传片车巡展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城北所、阳头所、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反诈联席办全面参与宣传服务。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