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泉州

泉州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安水头召开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5-27 15:53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25日上午,泉州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安市水头镇召开。

  会上,交警支队李健康支队长指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现场推进会,目的是互相交流借鉴,不断创新提升。李支队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保第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考评形势,盯紧目标不放,树立细节意识、过程意识,确保圆满实现在全省“保第一”目标。二要扬长避短抓关键。强化深度研判,形成推进落实工作任务的责任闭环;强化精准统筹,形成整体推进、齐头并进的氛围和合力;强化信息录入,遵循“谁办案、谁采集,谁录入、谁负责”原则,如实统计、准确录入。三要跳出考评防事故。打破固有观念、陈旧做法,运用“区块链”思维和“群蚁战术”治理交通、预防事故;坚持协同共治理念,做到多维度事前干预、密集型板块切割和个性化隐患剥离;坚持科技赋能,强化内外交互,精准实施事前防控。李支队长还重点介绍了“春雷”行动、“曙光”和“蜂鸣”机制,以及“去中心化”思维。李支队长强调,思维和眼光还要着眼更长远的新事物、新业态,如无人驾驶伦理和安全问题,要有破壁思维习惯的前瞻力。

  会上,南安交警大队黄连发大队长作了题为《细分道路功能 实施双微循环 以优化重点路段交通组织盘活区域交通》的工作经验介绍,从“推行的背景因素及基准点”“推行的具体举措和效果评估”两方面重点介绍了南安市优化水头镇重点路段交通组织等“组合拳”情况及成效,并就“党委政府支持是前提、因地制宜推行是关键、以点带面延伸是目标”汇报了收获的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研讨会上,交警支队事故大队陈著铭大队长对“减量控大”的重点考核指标进行了深度解读,与会人员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驱车实地踏勘并现场听取水头镇重点路段交通组织优化具体情况介绍。交警支队办公室、事故大队领导、业务骨干,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支队各直属大队分管领导、交通事故处理中队长参会。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