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泉州

泉州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助失散29年亲人团聚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06  点击数: {{ pvCount }}

  

  “是我的儿,是我的儿,我们终于找到你了!”8月23日上午9时许,在南安市公安局霞美派出所,杨先生夫妇反复确认着手臂上烫伤的伤疤,激动地说道。

  看着眼前高大帅气的小伙,对于杨先生夫妇来说,今生还能与自己的亲生儿子再见面,就像做梦一样。

  1993年7月9日,这一天打破了一个家庭原有的幸福生活。当时,年仅2岁的小苏(化名)与在厦门集美市打工的父母一同生活,跟着父亲出门买早餐的他被陌生人拐走。

  “我转头孩子就不见了,当时吓得整个人都呆了,我们在周边找遍了,也没见孩子身影,虽然条件不好、线索有限,我们一直尝试多种渠道寻找,但是都没有任何音讯。”杨先生说,孩子失踪的这29年里,他经常会想“儿子现在还活着吗?过得怎么样?还是流落在外。”每每想到这些,他就夜不能寐。

  近年来,杨先生和蔡女士到当地公安局采集血样,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但是并没有比对到其儿子信息。

  “我当时被拐时年仅2岁,很多事都记不得了,但是我仍然不放弃对父母的寻找,也在不断努力寻亲。”听到小苏多年来也一直在寻找他们,杨先生夫妇情难自禁,紧紧抱住了近在眼前的儿子。

  据悉,2021年来,霞美派出所根据公安部“团圆”行动部署安排,对辖区内疑似被拐卖儿童再次采集血样进行对比,通过艰苦工作和大量信息比对,好消息终于传来,小苏的DNA与贵州省杨夫妇匹配。

  民警通过多次联系,核准相关信息和材料,经过多方努力,多次核实,终于确认小苏正是杨氏夫妇29年前走失的儿子。通过询问双方认亲意愿,霞美派出所联合该局刑侦大队开展“团圆行动”举行认亲仪式。 

  在认亲仪式现场,时隔29年重新见面的一家人相拥而泣,感谢警方的大力帮忙……通过“团圆行动”,这对60岁的夫妻携一家人从贵州铜仁市远赴而来,终于与来到福建南安,终与二十九年前被拐的儿子团圆。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