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泉州

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泉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46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安全倡议的重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立足公安职责,加强反颠覆反渗透反邪教反恐怖斗争,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快十同”机制,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指示要求,要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为重要载体,持之以恒抓好队伍教育,努力提升新时代新形势下公安思政教育水平,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任务提供坚强队伍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公安主责主业和内部安全管理,特别要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交通安全、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薄弱环节,穷尽手段、上足措施,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大局,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