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泉州

泉州中心城区第6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启用

来源: 泉州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8-10 17:19  点击数: {{ pvCount }}

  日前,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待大厅正式启用并对外服务,这是泉州中心城区第6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另外5个为泉州市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鲤城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洛江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泉港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台商区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多数位于所在的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内。

  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出入境大队接待大厅在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3楼,设有咨询服务区、自助填表区、人像采集区、等候区、受理区、收费发证区和社会化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并配备有自助填表机、自助签注机、查询机、发证机等智能化设备,能够保障中心市区群众出入境办事办证基本需要。至此,我市各县(市、区)均设立了出入境服务大厅,实现“全覆盖”。

  为进一步让群众“就近办”“少跑腿”,泉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近期还将试点推出3个派出所开展出入境业务,将内地居民办理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旅游类签注延伸至派出所受理,并主动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助力全市形成15分钟就近办便民服务圈。

  立足我市侨港澳台资源丰富特点,出入境管理部门正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港澳台居民和海外华侨在泉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目前,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已全面升级自助设备,为港澳台胞提供出入境证件自助填表功能,港澳台胞只需提供“回乡证”“台胞证”或“居住证”即可实现自助填表。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