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厦门

开展立体排查 守护“无毒”鹭岛

来源: 厦门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8-10 17:13  点击数: {{ pvCount }}

  (厦门日报 讯)筑牢禁毒防线,守护一方净土。近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厦门禁毒民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立体式大排查,进一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清查涉毒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守护“无毒鹭岛”平安夏夜。

  重点场所大清查

  为进一步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牵头下,各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属地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酒吧、迪厅、KTV、洗浴城等娱乐场所进行大清查,对禁毒标志和涉毒要素管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尿液检测。

  在本地,开展“大清查”,在外地,开展跨省雷霆“大追捕”——思明分局禁毒大队在长沙警方的支持下,抓获潜逃五年多的网上在逃人员罗某。“涉毒案件,不论逃多远、逃多久,我们都不会放弃追捕,也希望涉毒在逃人员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点路段大巡查

  除了在重点场所拉网式大清查,禁毒民警和交警在一些重要路段,开展毒驾大巡查。

  如7月23日,在嘉禾路、仙岳路等主干道,禁毒民警和交警通过唾液检测来往机动车驾驶员80余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毒驾嫌疑人员,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手册,受教育机动车驾驶员近300人,有力震慑“毒驾”违法犯罪行为。

  不仅如此,禁毒工作还延伸到水域。在海上毒品查缉站,针对重点水域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严厉打击海上偷私运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重点企业大检查

  除了扫毒打毒,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也是禁毒工作重要内容。

  一段时间来,禁毒民警深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实地检查,现场查看易制毒化学品在存储和使用环节的登记台账,科普易制毒化学品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防范大宣传

  谋长久之效,行固本之举。禁毒工作还要从宣传抓起,以防为先,扣好识毒、防毒、拒毒的第一颗纽扣。

  禁毒民警还前往位于同安的一处快递厦门分拣中心检查指导涉毒涉枪暴等治安管理工作,现场察看自动分拣机、X光机和寄递数据管理系统等工作情况,对从业人员开展寄递禁毒管理和奖励机制宣讲,希望分拣中心严格执行好X光机查验工作,不断加强禁毒业务培训,及时发现并有效打击寄递渠道涉毒涉枪暴活动。

  此外,禁毒民警还到集美区灌口镇上塘村,利用智慧警务通,针对本地吸毒人员进行上门访查,核实信息、尿检排查,同时开展厦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