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三明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三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04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9日晚,三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4月29日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助力经济稳增长,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助一方发展”职责。二要深化公安改革。聚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现代警务体系,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战斗力。三要强化安全监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别人的教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整治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四要加强人才培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忠诚教育,引导全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人才强警”战略,突出实绩实效鲜明导向,为公安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