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地方警讯 > 漳州

漳州公安:在“漳州110”基地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40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1月10日上午,在全国喜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福建省公安厅和漳州市公安局在“漳州110”基地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活动当天,举行庄重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以及“漳州110”新展馆启用仪式。同时,漳州市公安局还举行警营开放日、“爱民一条街”、“漳州110”主题摄影展、无人机灯光秀专场演出、水幕电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营开放日活动中,社会各界群众应邀走进“漳州110”基地,观看警务装备展示、技能演示、才艺表演等项目。现场氛围热烈浓厚,群众通过“零距离”体验警察队伍工作生活情况,切身感受公安机关敢打善战的风采和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爱民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在漳州市芗城区古城北门广场开展,市公安局13个警种部门和芗城公安分局,联合市电力、燃气、供水、应急救援等27个市应急联动部门和110社会志愿服务力量,结合本部门、本警种的业务职责,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物品,摆放宣传板、现场互动答疑、提供便民服务、义送春联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为广大群众介绍各类安全防范常识和便民利民措施,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110、理解支持110、关心爱护110。

活动期间,共分发宣传材料2万余份,讲解宣传1万余次,答疑1000余人次,收获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漳州市公安局“爱民一条街”现场举行“漳州110”集中返还失物仪式,为受害群众现场返还一批近期追缴价值600万余元的涉案财物,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时代楷模”暨“芗里芗亲”摄影作品展在漳州古城文艺交流中心(向阳剧场展览馆)举行,活动展出2021年“时代楷模”暨“芗里芗亲”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及往年获奖作品,全景展现“时代楷模”“漳州110”忠诚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情抒发了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期许。

警察节专场演出在漳州市高新区龙江岁月水幕广场举行,600架无人机编队进行灯光秀表演,在夜空中呈现“您好,110”、“时代楷模·漳州110”、“人民的110”等主题画面。随后,水幕电影播放了《城市之光——“漳州110”》《你眼中的“漳州110”》等主题视频,精美的画面得到群众连连点赞。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