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双十一刚过,谨防退款诈骗(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8-12-09 16:40  点击数: {{ pvCount }}

 

11月12日,刑侦支队发布防骗预警文章《双十一刚过 | 警防退款诈骗》,对退款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具体类型进行解读,并进行防骗提醒:(1)不要轻易相信淘宝链接常因为不法分子会模仿淘宝网页进行诈骗。(2)不要轻易加对方QQ在购物时一定要使用阿里旺旺和卖家交谈,如果对方要求QQ聊天,就要当心了,对方很可能是骗子。(3)不要轻易相信自称是客服的人不要向对方透露隐秘密信息,如果是常规的手机号码,先查查归属地,如果不是正常的移动或联通手机号码,更不要相信。(4)不要接所谓“客服”发过来的文件文件中很可能有木马,网址可能是挂马的,或者是钓鱼的,盗密码的。(5)不要泄露手机动态码不要将手机收到的支付密码及电子密码器的动态密码告诉外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