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谨防“秒杀式”消费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9-04-30 17:26  点击数: {{ pvCount }}

    名表1元卖、手机1元卖、租房一分秒、化妆品一分秒等等,这是近年来网络兴起的“秒杀式”消费。如今“秒杀式”已经成为网络消费的重要方式之一,然而很多网民还没享受到省钱实惠,就先遭遇了不法分子的购物陷阱,银行卡被盗刷。 

    一、案情分析 

  据统计,以“秒杀”为圈套的银行卡被盗刷在近年中数量猛增,此类诈骗大多是利用木马程序盗取消费者的网银密码和动态口令,从而达到窃取消费者金钱目的。不法分子主要通过以下三种“秒杀”方式实施犯罪: 

  一是在网页链接中暗藏木马病毒的“秒杀器”软件。首先告诉受害者这是一个购买链接或者安装一个所谓的保护电脑软件,殊不知在受害者点开链接或者下载软件过后,潜在的木马就能够控制受害者的电脑,从中获取受害人的信息,以此骗取资金。 

    二是制作一个假的知名购物网站网页,在网页发布各种热门物品,等成功引起群众关注,谎称受害人秒杀已成功,只要按照步骤往规定的账号转钱,就可以等待收货。随后,它会引导受害者登陆假冒的网上银行,骗取网银账户密码并转走其中的资金。 

  三是有部分专玩猫腻的“秒杀“网站。为的是欺骗网友充值购买“秒杀币”或者替网络消费者代秒某些商品等一系列“代秒”行为,其实很难成功抢到低价商品。由于参与“秒杀”的人群都是网银用户,如果无法分辨网站真伪,很容易就会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 

  二、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切莫因贪图小便宜而被骗,使用的电脑最好安装防火墙软件,提高计算机自身安全防护能力。网购过程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对一些不知名的网站、网页和链接不要轻易点击、下载,一旦遇到需要输入账号、密码等环节,一定要仔细核实网址是否准确无误,再进行填写。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