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警方提醒:接到这样的电话您得注意!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6-27 17:13  点击数: {{ pvCount }}

    近期冒充公检法的低级诈骗案件呈现了多发态势。

  1、眼见非为实,不要轻信来电显示的号码。

  不法分子往往通过“任意显号”软件,掩盖其真实号码,并虚假显示国家机关电话号码,骗取市民信任。接到此类电话后,一定不要轻信,有疑问可挂断电话然后用另一个电话回拨进行确认。

  2、不要向陌生人泄露隐私和个人相关信息。

  公检法办案都要按照严格的司法程序进行,绝不会通过电话以当事人涉案为由,索要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更不会通过电话了解存款等隐私情况,并且要求转账或通过贷款平台验证消费。如果涉及办案,会当面出具工作证件,相关法律文书,当面进行询问。如需要冻结个人银行账户,会向银行提供相关法律文书。

  3、各类转接电话极有可能是诈骗“陷阱”。

  公安、银行和通信运营商系统的电话并非一个总机,相互间电话不能直接转接。要把电话转到“公检法”或电话办案的都是事先设置好的诈骗陷阱。

  4、电话中收取费用、索要回扣,声称涉毒涉黑涉骗等案件并通过验资证明清白,或责令保密与亲属隔绝消息等内容的电话均是诈骗电话。

  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绝对不会以任何形式收取费用,不会要求群众开设网上银行或新开银行账户,不会要求群众将所有存款集于新开银行账户,更不会要求市民转账、扫描二维码或打款至“安全账户”等进行资金操作。不会要求进行验资证明清白,或责令向亲属严格保密、不让与亲朋好友联系或需单独开房等待指令等情况。如实在不能辨别真伪,可立即拨打110进行咨询识别。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