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警惕“粉丝经济”下的票贩,以免钱票皆落空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53  点击数: {{ pvCount }}

    现下,借助于互联网的“粉丝经济”已经突破时间、空间的束缚,商家可借助于网络平台聚集朋友圈、粉丝圈,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而不法分子也在这一领域钻空子,在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冒充票贩兜售演唱会门票。警方提醒广大购票者,追星购票需谨慎,严防上当受骗。 

    2月底,朱女士在网上认识一口碑较好且宣称可帮忙购买各种演唱会门票的用户,急于购买某选秀节目门票的她通过网银先后向对方支付总计6000元。后因行程冲突而无法观演的朱女士提出退票,但对方表示只能退3500元,并劝朱女士换决赛的票,又因决赛门票价格较高,要求朱女士补交4000元差价,后朱女士听取其建议并支付了差价。演出日期即将来临,周围购到票的小伙伴均准备去观演,但对方以“出票系统有问题”“票源有问题”等原因再三拖延出票,要求现场当面给票。当朱女士到达演出地点时,对方声称“无票”“一周内退钱”后消失,后朱女士向警方求助。 

    目前很多人会在网上求购演唱会门票,而官网上的热门门票往往一票难求,骗子利用“粉丝”急于想要与偶像见面的“追星”心理,让他们的双眼被蒙蔽,相信那些虚假的出售信息。而混迹于歌迷圈的不法票贩专门设计骗局坑骗此类“追星族”,在起步阶段,不惜做赔本买卖,高价购买自带粉丝流量的认证账号,高价进票低价卖,以此换取多名资深歌迷、影迷的信任,顺理成章地走进了他们的“朋友圈”,之后再抛出诱饵,令歌迷们主动上门受骗。 

    警方支招 

    广大粉丝朋友购票一定要擦亮双眼,寻找票源一定要辨别真伪,要在正规的官方售票网站购票。而且,如涉及到个人转票,千万不要直接转账,一定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严防上当受骗。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