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警惕虚假网络“补习班”诈骗套路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10-26 16:08  点击数: {{ pvCount }}

    当今社会科技日益发达,孩子的学习方式也愈加丰富,家长们一方面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网络社交平台和老师进行沟通,另一方面还能快速获知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正因为这样非面对面的沟通,往往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冒充学校老师身份,以“补习班”等为诈骗由头,诱骗家长汇款转账。对此,家长们该怎么判断“补习班”的真假呢? 

    1.家长如收到自称“学校”或者“子女”要求交费的陌生号码短信时,要第一时间与学校老师、子女或者其他家长,通过拨打原号码等方式进行沟通询问,要多方求证,是否真实。 

    2.家长与子女要将防骗工作做在日常,提前和子女约定好如遇特殊情况,请家长拨打预留的学校办公室电话,以便核实情况。 

    3.谨慎保护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资料信息,不轻易告知他人,特别是在网上填写各种资料的时候更要谨慎。 

    4.防患于未然,多听多看多想多分析,一旦受骗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