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医保便宜贪不得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12  点击数: {{ pvCount }}

  “老乡,你知道医保卡里除了自己的钱还可以多刷出一万元钱不?这种便宜不占白不占啊。”这样的便宜真的可以占吗?福州警方告诉你,这种便宜不能占,因为它是违法犯罪。近期,福州警方经2个多月缜密侦查,成功斩断一只伸向国家医保统筹基金的黑手。

  2021年2月,福州居民郭某和饶某在药店买药时遇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其自称可以帮助二人将医保卡多刷出钱来。一听有这样的“便宜”,福州居民郭某和饶某便动心了,随后经协商,二人分别收取每月600元、每年5000元报酬的方式同意将自己的医保卡交由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进行空刷套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于2021年3月31日,多线出击,成功抓获了以陈某某为首的盗刷国家医保统筹基金团伙成员3人。而郭某和饶某在得知自己主动提供医保卡交于他人空刷套现的贪小便宜行为构成犯罪后,追悔莫及。可是世上并没有后悔药,二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警方提示: 

  1、医保卡和身份证一样重要,医保卡是在使个人患病时得到保障,解决公民患大病时的医疗费用,是救命钱,医保卡内的金额多数由国家或单位承担,个人无权占有。

  2、通过医保卡空刷套现的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提供医保卡交于他人空刷套现的行为亦构成犯罪。

  3、要警惕通过电信网络联系个人承诺进行空刷医保卡获取好处费的诈骗手段。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