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听说过“多卡宝”吗?利用“多卡宝”实施诈骗必严打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9-02 16:20  点击数: {{ pvCount }}

  “多卡宝”是方便通讯的工具

  但被境外诈骗团伙利用

  不法分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通过驾车载着“多卡宝”四处流窜

  搭建流动的网络通讯设备

  配合帮助上线和境外犯罪团伙

  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你接到的诈骗电话、短信

  很可能就是通过“多卡宝”打来的

  8月18日晚21时许,宁德福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破获利用“多卡宝”实施诈骗案件,现场查获作案设备“多卡宝”、移动电源、多张电话卡等以及作案汽车一部,截断了一条流动作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

  经查,犯罪嫌疑人于2021年8月15日始,由境外电信网络诈骗份子提供多卡宝设备,在宁德福鼎市及周边地区流窜作案,搭建通信渠道供境外诈骗团伙远程控制,向境内群众拨打诈骗电话、发送诈骗短信。尽管犯罪嫌疑人挖空心思、变换手段,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福鼎公安必将重拳出击,全力开展打击。

  “多卡宝”是一种通讯产品,用户可将多张手机卡插入“多卡宝”,然后通过APP远程控制这些手机号码。拥有多张手机卡且经常出国的商务人士,可通过“多卡宝”在国外使用国内的号码,从而避免携带多部手机。而电诈分子正是盯上了“多卡宝”设备可远程操作这一特点,在国内架设诈骗电话转接机房,然后在境外远程控制境内同伙架设的“多卡宝”设备向外拨打诈骗电话。

  “多宝卡”

  主要是打电话、发短信

  引诱大家上钩

  所以

  大家收到陌生号码来电

  说到转账、投资、退款等信息时

  千万要提高警惕

  牢记一条:不转账 

  ❖不管诈骗手段如何变换,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帐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遇到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等途径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等重要信息,不要轻易出租、出售、出借,如发现买卖银行卡或公民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在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警方也将对为诈骗犯罪提供便利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严厉打击,相关个人也必将承担法律后果。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