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虚拟币”的内幕……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22  点击数: {{ pvCount }}

  你是否有过“暴富梦”? 

  你是否想过轻松挣钱? 

  你是否眼红过“虚拟币”暴涨? 

  如果恰好有个“专家” 

  说要带你“投资”、能够“日进斗金” 

  真实案例 

  今年3月份,家住泉州市石狮永宁的郭女士看到一名不曾见面的“好友”在微信朋友圈频频晒出投资盈利截图,禁不住诱惑的郭女士主动向该“好友”咨询投资渠道。对方告诉郭女士,他投资的是一个国际货币平台,有“内幕消息”,可以稳赚不赔。一番闲聊后,该好友给郭女士发来一个二维码,让郭女士扫描该二维码下载一个名叫“KVB PRIVE”的国际货币投资平台进行投资,并告诉郭女士有“老师”指导,诱骗郭女士大额投资。两天后,郭女士看见自己平台账户内的资金已由原来的6万元变成49万元!这巨大的收益让郭女士欣喜万分,此时郭女士已经刹不住车,又陆陆续续往该平台账户充值了36万余元本金。直到最近发现平台无法取现后,郭女士这才发现被骗。 

  案件套路 

  1.诱骗:陌生微信好友在朋友圈晒盈利截图,用“投资专家”、“理财专家”、“高额回报”等字眼诱惑受害人。 

  2.引导扫码投资:投资人在“微信好友”的推荐下,扫码下载投资平台进行投资。 

  3.高利引诱继续充值:骗子让投资人在他们操纵的投资平台进行投资后,开始让投资人获利,取得投资人的信任。 

  4.继续诱导:利用“内部消息”、“大行情”、“平台漏洞”等虚假消息诱导投资人加大投资额度。 

  5.诈骗成功,退出平台:最后假借各种理由,如“账户异常”、“爆仓”等致使投资人血本无归,不仅如此,有的骗子一旦得手,就销声匿迹。 

  看到这精心设计的套路 

  你还敢轻信所谓的“货币投资”吗? 

  警方提醒 

  1、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高利率、高收益所迷惑。 

  2、理性看待“区块链”、“虚拟货币”这些看上去高大上的名称,切勿轻信高额投资回报的诱人承诺,避免盲目投资造成损失。 

  3、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要带你投资赚钱的,都是诈骗!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