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骗

市民执意交“学费” 银行民警齐拦下

来源: 厦门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51  点击数: {{ pvCount }}

  (厦门日报 讯)女子听信“股票投资导师”建议,计划交学费学“投资”,在银行转账时被柜员发现后报警。近日,海沧警方接到辖区银行报警,称有一名女士疑似遭遇诈骗,钟山派出所协同海沧公安分局反诈专班经过长达2小时接力劝阻,成功为群众避免了80余万元的资金损失。

  3月29日15时许,钟山派出所辖区群众王女士独自到厦门国际银行转账3万元。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她是要转账给一名股票投资导师作为“学费”。由于经常接受辖区派出所的反诈培训,工作人员察觉情况不对,怀疑王女士遭遇诈骗,立刻劝阻王女士暂停转账,并第一时间联系钟山派出所协助核查劝导。

  钟山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林圣绢出警5分钟内赶到银行,对王女士进行止付劝导。民警告诫王女士, “导师”提供股票投资内部群是一种典型的“杀猪盘”诈骗,待其信任并进入内部群后,对方将提供一个他们可以随意控制股票涨跌的股票交易平台,一开始给以蝇头小利,待取得完全信任后,将引导其加大投入,最后造成资金亏损。随后林圣绢将王女士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核查劝解。

  在所里,民警了解得知王女士在某投资平台App投资了16余万元的股票,炒股期间一直亏损,后被人拉进多个投资炒股微信群,并在群里添加了多个投资导师的微信。近日,有一投资股票的导师助教称,可以为其提供股票内部交易信息,并保证“稳赚不赔”,要求王女士向指定的账户支付3万元作为 “学费”。

  经过长达2小时的耐心劝导,王女士终于醒悟,她告诉民警,原打算转账3万元手续费给“导师”来加入内部股票投资群,后续还会将自己的积蓄和养老金共计80万余元全部投入。最终,王女士对民警的耐心劝导和警方为守护其资金安全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醒】

  投资理财要通过专业途径,不要轻信陌生人发布的理财信息,不要加入所谓的投资群。

  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推荐的、无法验证是否合法的理财软件。

  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咨询,了解更多反诈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请下载国家反诈App。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