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事故现场莫围观 围观行为危害大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21  点击数: {{ pvCount }}

    各类事故发生后,前来处理的作业车速度较快,往来频繁围观者会将车辆通道堵上,不仅妨碍有关部门处理工作,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这些事故现场请远离: 

  1、危险化学品、特种车辆事故。遇到危险化学品、特种车辆事故时,干万不要靠近,因为这些车辆上可能载有易燃易爆物质,救援现场情况非常复杂,可能会发生次生灾害或二次爆炸。所以,如果遇到此类事故,必须立刻撤离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 

  2、高速公路事故。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不能围观。正确的做法是,判断与事故车辆的安全距离,放慢车速,并驶离现场。遇到无法正常通过的情况,应该选择减速停车,在车后放好三角警示架后迅速离开现场。 

  3、下坡路段事故。下坡路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发现下坡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不要轻易上前查看,因为下坡路段的车辆往往很难刹车,会使围观群众躲避不及,从而引发二次事故。驾驶员应当放慢车速,小心地从旁边通过,实在没法通过的话,可以绕行其他道路驶离现场。不要把车停在事故发生点周围,这样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4、十字路口事故。十字路口属于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后,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因此,严禁在这种地方停留、围观。 

  5、盲区路段事故。盲区路段由于后面的车无法知道前面发生的状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面的车辆也不会及时减速。这时候如果围观群众在事故发生地点围观的话,后面的车很容易撞上围观群众。因此,在盲区路段不能随意停车,更不能停车围观,这样只会给自己带来危险。 

     警方提醒:在路上发生轻微事故,拍照固定现场后应尽快将车辆移到安全区域,如果有人受伤无法离开现场,需在来车方向摆放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同时报警等待交警的处理。路过群众也不要过多停留,以免发生危险。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