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开展“永远跟党走 忠诚保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33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29日下午,省公安厅在福建警察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忠诚保华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忠诚教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教育广大党员民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为民情怀,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优良传统,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力量。

  福建警察学院忠诚教育展览馆以“峥嵘岁月,忠诚信念永传承”“闽海干城,赤胆忠心保政权”“探索创新,改革潮头护航程”“立德树人,忠诚教育铸警魂”四大篇章,介绍了福建苏区公安保卫组织,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保卫革命政权、护航改革开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前驻足,重温了福建革命斗争的壮丽历史和福建公安队伍中英雄模范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了一代又一代福建公安民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离退休老党员民警代表张道霖表示,自己光荣入党52年,是党把自己从一名普通战士,培养成为一名正团(处级)干部,将始终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竭尽所能。希望年轻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厅监管总队党支部副书记、政委吴卫云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形式新颖、寓意深刻,深受教育启发,厅监管总队党支部将认真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系统全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瞄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监管队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厅经侦总队党员民警方健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指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传承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民警,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创先争优,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国家经济安全,全力护航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新党员代表、福建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学生林新超表示,作为一名预备警官,通过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忠诚奉献、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从警梦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己将牢记入党誓词,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学好警务技能、苦练过硬本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