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黄海昆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10  点击数: {{ pvCount }}

   

  日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向第44届遗产大会致贺信的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结合我省公安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激发全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旺盛斗志,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生动实践。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央举办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是加强政法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建设、锻造过硬政法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是在新的起点上纵深推进政法公安领域改革,推动政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过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政治轮训、宣传宣讲、培树标兵等方式,筑牢忠诚警魂,提升全警法治素养。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法司法责任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对政法领域改革八个方面成就的认识,统一对“有令必有行”“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认识,统一对科学界定执法司法责任、严格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加强执法司法责任保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三要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对标上级要求和先进地区,组织开展公安改革“回头看”,把重点领域改革作为牵引工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姿态,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抓紧启动第二批教育整顿,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和公安部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五要抓好下半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聚焦防范化解涉稳风险,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聚焦道路交通、校园、危爆物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在家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