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举行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8-30 15:51  点击数: {{ pvCount }}

 

 

 

 

 

     8月 26日,为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中央第八督导组派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建宁县法院政治部主任尤佳丽,泉州市检察院“刺桐花”团队成员吴端端,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凯,建新医院传染区护士长张杰,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审委会专委郑世文,厦门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黄威,平潭综合实验区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杨峰分别以“闽江源头的红色天平捍卫者”“刺桐花开绽芬芳 不负韶华共成长”“赓续时代楷模精神 谱写奋发有为新篇”“警徽耀白衣 真情暖高墙”“心中有光 素履以往——刑事法官的四个维度”“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检察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誓言 不忘为民服务宗旨”为主题作报告。“老政法人”明溪县司法局原副局长方秋轩作“不忘来路 不悔初心”的优良传统报告。

    省直政法单位300余名干警聆听报告,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政法英模对党忠诚之心、为民赤子之心、敢于担当之心、开拓创新之心,传承“老政法人”优良传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激情斗志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报告会前,省委领导会见了报告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主持报告会,省直机关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等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