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12  点击数: {{ pvCount }}

 

 

1月11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开展集中研讨。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委委员围绕研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以开好厅党委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建设过硬班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重点做到“三个作表率”: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

要在忠实担当履职上作表率。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公安工作置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谋划推进。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殷嘱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数字化战斗力、治安掌控力、基层基础实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从严管党治警上作表率。增强斗争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分析队伍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教育管理措施,真正带好、管好队伍。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实从优待警工作,细化爱警暖警措施,大力弘扬潘东升等英模精神,激励警心士气,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