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全省政法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举办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33  点击数: {{ pvCount }}

 

 

16日,全省政法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为研讨班作“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奋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强省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主持报告会,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

罗东川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指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南。福建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具有独特优势,应当走前头、作表率。

罗东川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法治建设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政法在行动”活动。

要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无价之宝的重要嘱托,坚持以法治守护美丽福建清新福建。

要始终牢记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的重要论断,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牢记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一体推进的法治理念,坚持以法治规范社会治理的基本路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东川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奋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强省建设。

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统筹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和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数字政法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探索以法治服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力推进法治强省宣传工作,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专题研讨班学员和省直政法单位代表6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