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8-11 18:24  点击数: {{ pvCount }}

 

8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深化我省公安派出所建设的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深刻阐明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贯穿着对面临形势的敏锐判断,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明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路径。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弘扬斗争精神,强力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措施落实;要当好“人民的保护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落实政治责任,凝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更好服务统战工作大局;发挥公安独特优势,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责任,全力护航统战工作;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惠及广大群众以及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

会议强调,派出所是公安基层基础的承重墙,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完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把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作为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深化拓展2012年以来厦门市公安局“两队一室”警务改革先行做法,坚持实战导向、预防警务,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两队一室”建设,加快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基层警务运行机制;要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全面加强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推动派出所工作提档升级;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作为“全警工程”强力推进,切实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