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省公安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2-23 11:20  点击数: {{ pvCount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2日,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省公安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主持召开与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田湘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林承通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七组组长杜金瀛作了动员讲话,田湘利副省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周茂燕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公安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管厅级干部,退休省管干部代表,厅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林承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省公安厅党委和广大党员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杜金瀛指出,省公安厅肩负的责任重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对省公安厅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省公安厅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公安厅党委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推动省公安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田湘利表示,省委安排巡视七组到省公安厅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公安厅党委班子和广大民警的关心爱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巡视纪律,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高效做好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配合公安部政治督察、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巡视成果,狠抓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建设“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七组将在省公安厅工作3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20871097;专门邮政邮箱:福州市A0301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省公安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公安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