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43  点击数: {{ pvCount }}

 

 

3月3日下午,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田湘利主持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中央、公安部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组织开展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公安部第五政治督察组组长李成龙莅会指导。

田湘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指出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必须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旁落;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全省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的必然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对公安队伍建设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通过开展教育整顿,使全警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政治上经受严格淬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田湘利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重在教育提高、重在解决问题,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发展,进一步纯洁全省公安队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铁军。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警示教育、注重常态学习,突出忠诚铸魂,夯实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查纠整改,强力整治各类突出问题;要加大正面宣传、从优待警、维权工作力度,突出关心关爱,做到约束与激励并重;要健全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干部交流轮岗、民警素质能力提升等机制,突出建章立制,提高公安队伍管理正规化水平。

田湘利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通过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带头、典型引领、氛围营造、统筹兼顾,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公安铁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