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党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27  点击数: {{ pvCount }}

 

 

4月14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田湘利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每位厅党委委员立足当前工作,联系个人思想,结合分管业务,从多个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田湘利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事关福建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为福建谋新篇开新局,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八闽、情牵福建的特殊关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竭诚为民的赤子情怀,增强宗旨意识,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更好为民造福。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守正创新、勇立潮头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田湘利强调

一要聚焦维护稳定防风险。增强风险意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统筹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金融风险;加强公安信访工作,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二要聚焦平安建设勇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化打击“食药环”犯罪,严格落实道路交通、校园等公共安全监管责任,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聚焦闽台融合抓创新。发挥区位优势,创新思路举措,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更多便利台胞台企政策举措,有效服务和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四要聚焦过硬队伍炼铁军。发挥福建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筑牢忠诚之魂;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进一步纯洁队伍,锤炼过硬公安铁军。

田湘利要求

一是学习领会要更加走心。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干部特点,分级分类加强政治轮训,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和《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等生动教材,引导广大民警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表率作用要更加凸显。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头宣讲,引导广大民警深学细悟、担当履职。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制定宣讲方案,政工部门要认真审核把关,指导宣讲活动扎实开展。

三是践行落实要更加到位。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个篇章”总目标和“四个更大”新要求、四项重点任务,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找准对策,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细落到实处。

在家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厅属各单位和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