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5-19 16:4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推动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18日上午,省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同时作为“福建公安大讲堂”第19讲,以视频形式面向全省公安机关授课。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原正局长级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授齐彪同志作专题辅导。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出席,在家厅领导、厅级干部、厅属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及民警代表参加,市、县公安机关和厅属单位领导及民警共8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讲座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主持。

  齐彪教授以《历史大势与历史抉择——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为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审势、用势、跟势、造势四个方面,系统讲解我们党面对历史大势所作出的四个历史性抉择,深刻阐释信仰赋势、组织赋势、人心赋势、实力赋势等历史启示,对于深入学习党的非凡历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具有借鉴和启发意义。此次辅导讲座政治性与学理性统一、生动性与深刻性兼具,内涵丰富、观点鲜明,分析精辟、发人思考,是一堂高水平的党史教育课、政治理论课和党性修养课。

  许标旗主任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强化学思践悟,筑牢忠诚警魂。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我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条件和优势,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要强化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落实省厅实施方案42个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深入推进打击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跨境赌博以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