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15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要求,总结回顾我省三年专项斗争成绩,表彰先进典型,巩固拓展成果,部署常态化开展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宁主持大会。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全国、全省表彰和嘉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

  尹力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定力,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党政主导坚强有力,依法严惩战果丰硕,惩腐打伞深挖彻查,发动群众汇聚合力,建章立制常治长效,社会治安整体形势进一步向好,专项斗争质效居全国前列,专项斗争取得了胜利、实现了预期目标。实践证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决策,完全正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得民心。三年专项斗争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使我们深化了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善于把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必须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对重大社会问题治理的规律性认识。

  尹力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扫黑除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结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严格依法办案,大力推进“智慧政法”建设,加大对新型网络犯罪的防范打击力度,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坚持纪法协同推进,逐案复查、交叉复查、提级核查,依法依纪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一网打尽,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要扎实推进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从源头筑牢防黑防恶的第一道防线。要紧紧依靠群众不懈怠,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涉黑涉恶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公共安全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定稳定环境,让全省上下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踏上新征程。

  省领导罗东川、赵龙、李仰哲、杨贤金、郑新聪、林宝金、康涛,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会议宣读了表彰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嘉奖干部、通报表扬先进单位的相关决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