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举行“擎旗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民警荣誉仪式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24  点击数: {{ pvCount }}

 

1月10日晚,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2022年度民警荣誉仪式,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给福建公安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领导罗东川、梁建勇、黄海昆、林钟乐,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荣誉仪式并颁奖。

 

迎警旗仪式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切嘱托,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始终战斗在维护稳定主战场、抗击疫情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考验检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苦仗硬仗;敢于亮剑、严打严治,现行命案全破,“团圆”行动战果全国第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毒品犯罪、“食药环”等战线捷报频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强基固本、锐意改革,创新推出疫情防控“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整治等一批特色做法,智慧公安战略、法治公安建设有力推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公安力量。

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    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再立新功。

 

厅领导向从警40、30、20年的民警颁发荣誉章

 

黄海昆为退休民警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牌

 

省直部门领导为2021全省“最美基层民警”颁奖

 

省直部门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省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荣誉仪式在庄严的迎警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分为“从警光荣”“向您致敬”“接续奋斗”三个篇章。从警40、30、20年的12名民警代表分别受颁特别、金质、银质荣誉章8名退休民警代表受颁光荣退休纪念牌10名2021福建省“最美基层民警”正式对外发布;11个先进集体、11名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新警代表集中宣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荣誉仪式上,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颁发“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证书,潘东升同志的亲属上台领奖。

 

歌曲《老民警》呈现退休民警光荣的从警人生

 

情景剧《等你回家》呈现潘东升同志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

 

舞蹈《砺剑》呈现新警经过磨炼、摔打成长为合格警察的过程

 

新警宣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荣誉仪式在全场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