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5-28 08:32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2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的重大意义,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关心厚爱,深入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并交流认识体会,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韩正副总理在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公安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这次表彰大会受到表彰的4名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应邀参加厅党委(扩大)会议,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厅党委委员和厅属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认识体会,讲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的感恩之情,讲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踔厉之志,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目的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前,召开这次规模大、规格高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意义重大。短短五年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切会见公安英模代表,亲自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每年都对公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会议强调,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公安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开创一系列重大实践,赋予我们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对于激励广大民警担当履职、攻坚克难,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荣誉称号,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高湛在大会上作代表发言,这不仅是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光荣,更是福建公安和全体民警的光荣。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为护航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法治公安升级版。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要求,在抓好助力稳增长24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10项措施落实的基础上,深挖惠民政策潜力,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筑牢公共安全屏障,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公安力量。

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