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党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44  点击数: {{ pvCount }}

 

7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和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全省公安机关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与重温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领会深邃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掌握思想武器,增强斗争本领;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必须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论断和“四个必须”等重要要求,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维护新疆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深化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主动担当护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忠诚履职保安全;要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严格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加强涉险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巩固全省公共安全良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