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厅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2-11 16:55  点击数: {{ pvCount }}

 

 

根据省直文明办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单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厅领导指示要求,厅机关党委、团委和厅直文明办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大力号召厅机关全体党员民警、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了由200多名党员民警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各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设立分队,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当前,党员志愿者们认真督促厅机关广大民警职工严格落实,积极协助门卫对出入大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劝导体温异常人员回家观察休息;定时检查办公区域人员口罩佩戴情况,积极协助食堂进行消毒清洁,耐心劝导就餐人员按照时间批次错峰用餐,用餐时互相保持一定的座位间隔,不面对面就座,不互相交谈,尽量缩减用餐时间;引导排队购餐人员在指定区域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做到有序用餐;对于正在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每日由专人负责了解情况、及时掌握动态,跟进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相关工作。在把守好省厅机关“家门口“这道防线的同时,2月6日、7日,我厅派出三支志愿服务分队共20多人,分别赴小柳、上底街、铜盘等民警宿舍区积极开展防疫宣讲、联防联控各项工作,现场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手册》,引导快递、外卖人员在指定位置放置物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护网,向社会展现福建公安志愿者队伍的良好形象。厅机关党委、文明办及时为志愿者们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协调厅警官之家等单位按规定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为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在这支志愿服务队里,有厅直各单位的各级负责同志,他们以身作则,带领党员民警、职工冲在最前线;有退休的老民警,他们发挥余热,用忠诚守护大家安全;还有广大青年民警职工主动请战,迅速行动,在各级团组织的引领带动下,以“疫情当前、青年先行”的精神,上一线、打头阵,勇当抗疫防线的守护者和突击队。同志们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和工作责任,充分体现“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的志愿者风采。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