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福建经侦“5·15”宣传季“八个一”活动闪亮登场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5-21 14:57  点击数: {{ pvCount }}

  

 

   为响应2020年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活动的号召,福建经侦总队推出了“八个一”系列活动,努力打造“5·15”防范宣传靓丽品牌。
   一是举办“5·15”宣传日特别发布会《护航》。福建经侦总队以省厅名义联合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共同推出2020年“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特别发布会《护航》(电视网络直播节目)。节目通过剖析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骗局,揭秘犯罪手法,传授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和能力。
   二是创作“5·15”宣传季之歌。专门邀请原公安部经侦局党委副书记、巡视员刘冬作词,福建公安民警作曲、演唱,创作专属于“5.15”宣传季活动的歌曲《为您守护》和《把我的祝福记在心中》,通过不同风格的演绎,让防范经济犯罪、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三是制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展示片。拍摄、制作工作展示片《护航,我们在行动》,充分展示福建公安经侦部门携手相关职能部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方面的举措、成效。
   四是拍摄“5·15”宣传日防范微视频。从常见的虚拟货币、养老项目、私募基金骗局入手,揭示犯罪本质,警示教育群众。
   五是发布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十大典型案例。2019年福建公安经侦部门侦办的大要案件中精选出10起案例进行发布,以案释法,让群众远离经济犯罪侵害。
   六是推出专版宣传报道。5月15日在《福建法治报》推出专版宣传,讲述福建经侦护航发展故事,发布预警防范提示,传授防范知识。
   七是制作、张贴“5·15”宣传日海报。福建经侦总队专门设计“5.15”宣传日海报分发到全省基层经侦部门,在乡村、城镇广为张贴。
   八是组织开展“六进”宣传活动。组织全省公安经侦部门持续开展风险预警、防范宣传“进村居、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军营”六进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构筑防范经济犯罪的铜墙铁壁。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