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经侦总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07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17日上午,经侦总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总队长柳建忠率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勇作为,做新时期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好警察”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柳建忠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信仰、表率、作为”三个方面内容,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一是聚焦“学党史”,筑牢信仰之基。百年党史昭示世人,一个政党有了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就会有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个党员有了坚定信仰,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有为人民服务的无穷力量,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大家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激扬奋斗精神,担起重要使命,创造骄人成绩。二是聚焦“做表率”,筑牢实干之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党史,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做到越学越新;带头悟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越思越深;带头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到越办越实;带头开新局,及时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主动转变理念,做到越干越好。三是聚焦“勇担当”,筑牢争先之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不仅要有“勇担当”的勇气,更要有“善作为”的智慧。要知道做什么、怎样做、做得怎么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真正涵养一颗忠诚、敬畏、奋斗之心,检验队伍风气、战斗力和精气神。全体经侦民警要做新时期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好警察,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矢志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