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警”随中考,福建公安为梦护航!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36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25日至27日
为期3天的2022年全省统一中考
在炎炎烈日中拉开帷幕

考场内

莘莘学子奋笔疾书

考场外

全省各地公安民警辅警

同战斗、共前行

全力以赴、筑梦远航

 

巡逻防控  考点秩序“强保障”

中考期间,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心应考,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提前谋划,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加大警力投放,增加治安巡逻密度、频次,消除涉考安全风险隐患,力争为考生创造安全、良好社会环境。

落实落细  隐患排查“无死角”

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对学校教学楼、保安室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的细致检查,确保监控设备、消防设施齐全有效,疏散通道安全畅通,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

开考前,各地公安机关强化对考点、居民区、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夜宵摊点等重点部位的噪音清理整治,及时发现并制止噪音干扰源,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全面部署  疏堵保畅“有对策”

考场外,各地公安交警根据考点及周边路网情况,增派警力,强化指挥疏导,确保运送考卷车辆、接送考生车辆准时到达考场,对轻微交通违法,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各地交警部门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对于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采取斜列式停车措施,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送考车辆停放。

暖心贴心  服务保障“零距离”

在考点外设立公安服务点,开辟“绿色保障通道”,为未携带身份证或证件丢失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为考生赶赴考场、急取证件等提供应急服务。同时,增加警力和警车,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或困难的考生提供帮助。

6月25日,在莆田六中考点,一考生将文具袋落在了大巴上,内有身份证和准考证,考生焦急万分。正在现场执勤的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涵江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追上已经驶离的大巴,在5分钟内将文具袋取回,交给焦急等待的考生,让考生及时进场应考。

6月24日晚,一名考生不慎将装有学习资料的文件夹遗失在回家路上,莆田市公安局三江口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排查,发现文件夹被路人放到了路边的衣物捐赠箱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寻找,最终在大量衣物中找到遗失的文件夹,将其交给考生,考生和家长对民警的高效救助频频点赞。

6月25日上午,在寿宁一中考点,一考生焦急地向交警求助,表示自己对路线不熟导致走错考场。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得知后,立即为考生戴上安全头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疾驰,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7分钟,便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

 

福建公安的每一次全力以“护”

只为提笔追梦的你

有我在  您心安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