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使用帮助

使用帮助

来源: 福建省公安服务网  发布时间: 2018-06-07  点击数: {{ pvCount }}

网站的功能定位

福建省公安厅公众服务平台是服务公众、汇聚民意、展示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窗口,平台系统运行维护与内容保障工作遵循“分工负责、合力共建,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的指导思想。

福建省公安厅公众服务平台主要由政务公开、便民服务、警民互动、权力运行、站群导航部分组成。具体运行操作过程中,政务公开部分遵循“能公开的就要公开”的原则;便民服务网上办事部分遵循“数据多跑腿、群众好办事”的原则;警民互动部分遵循“能回复的就要回复”的原则。在线互动的运行模式为“前台受理、后台流转、网上沟通、网下办理、限时反馈、全程监督”。

网站的服务对象

福建省公安厅公众服务平台着重围绕政务公开、便民服务、警民互动三大类功能导向,充分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网站的栏目设置

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网站围绕政务公开、便民服务、警民互动三大功能定位开设“公安要闻”、“政务公开”、“厅长信箱”、 “专题专栏”、“警民互动”、“公安微博”、“微警务群”等相关栏目。

  (一)政务公开

实时发布:省厅及各设区市公安机关日常工作信息、新闻动态及热点或重点工作的综合性专题信息,包括公安要闻、厅属动态和地方警讯等; 

图片新闻:选登全省公安机关要闻动态图片;

机构概况:详细介绍公安厅的主要职责、其机构设置、各处室职责以及厅领导简介等;

人事信息:厅级及各设区市局级班子人事任免、变动信息,新警及其他工作人员招募等信息,公安人事教育培训,优秀警员和工作人员的表彰奖励情况等;

公安统计:全省及各设区市阶段性针对治安行政案件、出入境管理、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的统计;

政策解读:公安部发布的各项法律、法规、公安部令及省公安厅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和权威解读分析等;

招标采购:跟踪公布省厅中与公安相关的各类招标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警情通报:全省及各设区市阶段性社会治安情况通报;

政府信息公开:由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规定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栏目组成;

专题专栏:设定相关专题专栏网站链接,并将及时推出反映民警工作热点专题。

  (二)警民互动

由网上信访、在线咨询、网上调查、民意征集和在线咨询等栏目组成。网民可通过该区域所设栏目提出各种类别的问题,网管人员接收后分别给予转发、处理、回复。

网上信访:接收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反馈处理情况。(详细使用帮助)

网上投诉:接收并处理、回复公众投诉、控告、申诉类信件。(详细使用帮助)

在线咨询:答复网民在办事过程中所遇法规等问题的咨询。(详细使用帮助)

网上调查:围绕警务或治安工作重点拟定调查主题。(详细使用帮助)

民意征集:适时开展民意征集、公众评议、工作反馈等活动。(详细使用帮助)

在线访谈:公安机关领导或专家定期就阶段性的热点话题与网民展开展在线实时交流并预告工作,分访谈安排、征集主题、网民提问、下期预告、访谈回顾、长期预告等子栏目,该模块具有文字直播、图片直播和视频点播功能。(详细使用帮助)

  (三)高级检索

福建公安公众服务平台配备全文检索系统,能够通过任意词在网站内里搜寻相关信息,为用户使用网站内的信息资料提供一个有效的渠道。

  (四)重点链接

展示相关政府机关和公安机关重点网站链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