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专栏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局关于我省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费〔2008〕472号)规定,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如下:

1、行政机关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主动提供政府公开信息,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2、行政机关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书面申请提供本机关主动公开信息范围以外的政府公开信息,可以向申请人收取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

(1)检索费

在本行政机关设置的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等场所搜索、查询、编辑、存储政府公开信息,可以收取检索费。检索费收费标准为每件5元。

(2)复制费

本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并通过纸张、磁盘、光盘等介质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可以收取复制费。复制费标准:

复(打)印费(含纸张)。黑白复(打)印的收费标准为A4纸每页0.2元;A3纸每页0.4元;彩色复(打)印的收费标准为A4纸每页1元;A3纸每页2元。

磁盘录制(含盘)每张3元。

光盘刻录(含盘)每张2元。

(3)邮寄费

本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采取邮政手段传递政府公开信息的,可以收取邮寄费。收费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资费标准计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