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冒充公检法以护照信息泄露为由实施诈骗!

2022-06-20 09:07

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你好,我是XX警官

你的护照涉嫌XX案件

请你配合调查

不要泄密

马上下载APP进行沟通

接到类似电话

一定要当心!!!

 

近期,陆续接到冒充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以公民护照信息涉及违法行为需要配合调查等为由实施诈骗的警情。

 

此类诈骗大致分为以下情形:

谎称护照信息被盗用

谎称当事人护照信息被盗用,且涉嫌洗钱案件,要求下载聊天软件配合处理。

谎称在境外有违法记录

谎称当事人在境外有违法记录,要求配合调查。

谎称身份信息被他人盗用办理护照

谎称当事人身份信息被他人盗用办理护照,且该护照有违法犯罪记录,要求下载聊天软件配合处理。

总结发现,犯罪嫌疑人通常冒充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声称受害人护照被盗用或涉嫌违法,并要求受害人下载聊天软件APP进行沟通并配合处理,通过出示虚假警官证等方式骗取受害人信任,要求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群众:

§  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电话、聊天软件APP社交工具办案

§  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不会在电话里要求提供银行卡或支付宝等信息,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  如遇上述情形,请拨打12367进行咨询、举报

§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及时拨打11096110报警并注意保留证据。

 

移民管理警察提示

自称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要求把钱款转到安全账户的一定是诈骗。

学习防骗是关键

不论骗术怎么变

我不转账应万变

及时报警保安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vCou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