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莆田交警支队开展错峰停车路段管理实地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3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落实省纪委监委三再精神及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切实推动规范违法停车执法问题整改工作,526日上午,莆田支队郭秋桥副支队长带领秩序、科设大队相关业务人员前往各直属大队上报的错峰停车示范路段进行实地调研,并认真查验了各路段的标志、标线、停车路段起始点设置,对不符合夜间及节假日错峰停车标准的路段要求进一步整改。

  期间,郭秋桥副支队长对各大队上报的试点路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同时,郭秋桥副支队长就侧方停车管理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科学合理设置。各大队要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道路调研辖区道路停车情况,特别是老旧小区、商场周边进行全面摸排,对群众呼声较高、夜间停车需求比较迫切的路段要逐一排查、重点考虑。二要推动试点先行。各大队已确定的先行示范路段要根据支队文件相关要求迅速落实、部署到位。要及时完善配套设施,推行错峰停车措施,积极收集群众周边反馈的意见,为下一步全面推行做好准备。三是规范配套设施。要规范先行示范路段标志、标线的设置,在路段的显要位置设置停放时间、方向、起始点等重要信息指示牌,进一步强化引导群众单排、顺向、靠边、守时停放车辆,规范路段停车秩序。四是加强路面管理。要加强对试点路段错峰时段的路面监管,对停车不规范的车辆要及时予以警告,防止出现因错峰停车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的情况。同时要加大对其他路段的违停车辆查处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停放需求的同时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