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厦门市公安局召开“点题整治”专项工作视频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4             字体:      默认

62日下午,省公安厅点题整治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厦门市局立即进行续会,贯彻落实许耀鹏副厅长在全省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细化部署点题整治专项工作。厦门市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副局长张书晖,驻局纪检监察组、指挥情报中心、督察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宣传处、厦门铁路公安处领导,交警支队领导班子及各室、所、中心、大队主要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会,集美、海沧、同安、翔安、机场分局分管交警工作局领导,分局纪检、指挥情报中心、治安、法制、交警等部门主要领导在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张书晖副局长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力推动落实。治理查处违停执法问题关系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着力解决执法不规范和处罚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努力适应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高品质和规范执法高质量的新要求。交警部门作为主力军要迅速牵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超常规运作,强有力推进,情报指挥中心、督察、法制、宣传等部门要积极配合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全面开展排查,边排查边整治。要认真调研分析群众对违法停车执法问题的意见,理清问题症结,在停车泊位施划、监控设备安装使用等基础设施和执法理念、执法规范等执法行为上开展全面深入排查,迅速推动施划一批停车泊位、撤换一批标志标线、停用一批执法设备、实施一批人性化管理措施、规范一批执法行动等五个一批措施落地,进一步完善边排查边整治的工作机制。三要虚心听取民意,及时回应关注。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警民协作和联系沟通,力争规范执法活动和排查整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主动深入辖区交通流量大、违法停车问题突出的道路周边单位和居民社区进行走访,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等进入警营,广泛听取民意、集思广益,共同解决难点、热点问题;要依托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社会共识;要畅通民意,注重从123891234512123等渠道收集相关投诉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有效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