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龙岩新罗交警人性化查处违法停车执法缓解群众停车难

来源:交警       发布时间:2021-11-30 16:35             字体:      默认

 

随着龙岩市新罗区东山板块社区的不断建成,特别是龙岩市第一医院分院、东山小学及居民小区落成后,西翠路的机动车随意停放问题日益突出,对道路通行造成了严重影响。

针对此种现象,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及研判后,发现主要原因是附近停车场少,停车资源不足与群众停车需求增大的矛盾越来越突出。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为解决该区域的停车秩序难题,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一是将西翠路上已施划的44个临时停车泊位全部改为夜间限时停车泊位(限时停车时间为每日1900至次日715);二是增设并完善相应的交通标识及标志标线、配套相应的违停警示标牌;三是强化宣传舆论导向,切实加大人性化查处违法停车执法和缓解群众停车难举措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交通管理工作。

西翠路采用限时停车泊位后,已恢复日间车流通行顺畅、夜间停车秩序井然,相关举措得到了周边出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将继续秉承初心,确实把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营造龙岩中心城区安全、有序、顺畅的交通环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