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福清新厝派出所: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

2021/07/14 16:56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清新厝所在行动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福州福清市公安局新厝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推出“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防诈宣传行动,举全所之力打通防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行动一:“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防诈宣传工作全面部署

6月3日下午,福州福清市公安局新厝派出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创建无诈村居部署会暨村防诈宣传队成立大会,率先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全面启动“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防诈宣传行动。

 

 

行动二:成立村防诈宣传队

6月3日下午,在新厝派出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各村防诈宣传队成立大会,成立了8个村防诈宣传队,每个宣传队由10名左右宣传队员组成,将村分成若干个防诈宣传网格,每个宣传队员固定负责网格内防诈宣传。

 

 

行动三:防诈宣传员入户宣传装备

新厝所为每位宣传员定制防诈宣传装备:防诈黄色反光背心一件、防诈宣传手提包一个、防诈宣传员工作牌一个及防诈宣传材料200份。

 

行动四:防诈宣传员入户宣传

6月4日上午,各村防诈宣传队组织防诈宣传员走村入户、逐户逐人开展防诈宣传,让防诈骗知识进入千家万户,使防诈理念入脑入心,宣传员入户宣传按照宣传工时由村财给予适当的补贴。

 

行动五:各村设立“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警示牌

在辖区各村人流量聚集地设立“创无诈村居、守百姓钱袋”警示牌,通过“红黄蓝”三种颜色警示牌通报各村发生被诈骗案件发案情况,提高各村群众防骗警觉性。

 

行动六:建立线上线下防诈宣传长效机制

为了全面指导各村防诈宣传队开展工作,建立防诈宣传员微信群、宣传员与网格内群众建立微信群,由派出所负责推送防诈预警信息、最新诈骗手段和防诈宣传等信息,要求各宣传员接到信息后马上转发给网格内群众。同时,派出所根据不同时段发生诈骗的新手段编辑成纸质宣传材料分发给各防诈宣传队,由防诈宣传员负责逐户分发。

 

行动七:建立发生诈骗案件倒查机制

派出所每月根据诈骗案件发案情况,逐村进行倒查,发现宣传员没有宣传到位的,将通知各村适当扣罚宣传员工时,发现两次以上没有宣传到位的责令村更换宣传员。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州公安投稿)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