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年群体财产安全,警企携手共建无诈福州

2021/07/27 16:28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近日,为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福建省反诈中心指导下,联合平安银行福州分行、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等单位,在福州市老年大学对福州市老年群体开展反诈骗宣讲,提升老年防诈骗意识,构筑坚实反诈防线。

活动期间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高艺辉通过简单易懂的的语言向老年人解析典型案例、揭示诈骗犯罪手法,并告知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卡及电话卡。如果遇到无法分辨是否为诈骗的情况时要拨打96110防骗热线进行咨询,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此外,民警还特别温馨提醒老年朋友要牢记: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询问信息要警惕,卡号密码要保密,涉钱信息勿轻信,时刻提高警惕心,牢记不贪小便宜,110咨询最放心。最后,现场还发了防诈宣传册,进一步引导和帮助老年人甄别电信网络诈骗陷阱,守住钱袋子。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州公安投稿)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