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防骗专列,已驶向农大

2021/05/13 16:19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四月下旬的福建农林大学校园,依旧春意融融。湖边栈桥,人偶泥像,白鸟翱翔...春天里最美好的样子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近日,应福建农林大学邀请,我们省反诈中心的江淋、陈弘和赖冠中也有幸来到这座花一般梦幻的校园里,带领全校师生们开启了一段“防骗之旅”---防骗系列宣传讲座。

这场讲座主会场设在农大禧强楼报告厅,在常盛会议中心、博学报告厅、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安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以及各学院均设立了分会场,在线同步直播参加本次讲座。此次听众阵容之强大,让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我们来到会场的时候,同学们已经整整齐齐坐在阶梯教室里了。因为讲座还没开始,我们江蜀黍先发了一波宣传手册,热热场。

在农大学生处曹伟副处长言简意赅的开场词之后,江蜀黍开始详细阐述各类校园生活防骗知识,除了介绍涉及校园和学生的各类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也给了同学们许多防骗tips,比如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尽量只绑定一张银行卡,关闭QQ查找好友功能,尽量使用非生活号码进行网络注册,不要使用真人头像,不要用真名做昵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余额尽量不要超过500元等,还特别提醒了同学们千万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

讲座最后,江蜀黍也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受骗后报警方面的疑问。但是,蜀黍们还是希望同学们把提高防范意识和预防被骗放在首位,莫等“亡羊补牢”。

这趟开往反诈春天的防骗专列,带给我们的农大学子们阳光与温暖,更带给他们武装头脑的真知灼见。期盼终有云销雨霁的一天,我们能够让“防骗”变成一个过去式的词,让我们不再谈“骗”色变。但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反诈的春天到来之时,一定也是山花烂漫的盛景,我们反诈蜀黍定会在丛中笑。

听说文末有彩蛋?

作为系列讲座,我们反诈蜀黍不打诳语。下一期的讲座主讲人是谁呢?

你可以猜啊!

猜不到?

那,继续猜。

一起期待下一期的精彩内容吧!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静妍 陈弘

审核:庄文懿 叶立暾

审批:陈重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